软件学院

我院特聘副研究员杨欢博士开展学术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3-02-22 16:02:5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2年11月17日,我院邀请特聘研究员杨欢博士为研究生开展在线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邱双惠老师主持,各年级研究生参加。

杨欢博士的讲座主题为《基于图像隐写术的深度学习模型产权保护技术研究》,为同学们介绍图像隐写术与模型产权保护与确权技术。

讲座中,杨欢博士讲述道随着深度学习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广泛应用,越来越多的技术研发团队开始针对特定行业与应用的需求开发专用的深度学习算法模型。然而,随着算法模型研发团队与各行业客户合作模式的创新发展,算法模型知识产权与使用权分离或共享前提下的模型知识产权保护,已成为进一步在各行业推广深度学习技术必须解决的重要问题。

杨欢博士带领同学们深入讨论该类技术在实际应用中可能存在的(规避攻击、鲁棒性攻击等 )信息安全隐患。通过分析该类技术的安全性、可用性问题,汇报人将着重讨论模型租用、共享产权等场景下,基于隐写术的深度学习模型产权保护技术的实际部署策略与效能,并对该方向的研究前景进行展望。




撰稿:郭志德

审稿:邱双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