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组织开展 2021级硕士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3-02-22 16:25:2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切实加强硕士学位论文质量,严格落实过程管理的培养思路,根据我院硕士学位论文开题工作安排,20221219日至22日,我院顺利完成《软件学院2021级硕士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的组织工作,202168位硕士生、分12组参加开题答辩,我院邀请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昌大学、深圳大学等高校的22位专家与院内专家担任答辩评委,对2021级硕士学位论文开题进行现场答辩和集中指导。

开题答辩流程包括学生汇报和现场答辩两部分,研究生从论文的选题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方案、创新点等方面展开陈述,答辩评委则以严谨的治学态度和严格的学术标准,认真审阅开题报告,围绕论文的选题意义、国内外研究综述等方面进行点评和提问,根据学生的开题报告和现场答辩情况提出了具体的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研究生在与评委展开充分交流过程中,认真记下需要重新思考、修改或进一步完善的内容。整个答辩环节时间安排合理紧凑、气氛张弛有度。经评委的评审和评分,2021级软件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的的开题报告均达到开题要求。

硕士学位论文开题答辩工作是学位论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学位论文质量进行管理和监控的首要环节,也是监督和保证研究生学位论文顺利开展的重要措施。邀请知名专家与院内导师一同为开题报告指导把关,使研究生换角度、多方位思考学位论文工作,继续修改和完善,为开展学位论文工作和论文内容研究奠定坚实的基础。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撰稿:邱双惠

审稿:余松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