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开展2021级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院内集中审查工作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3-02-22 16:21:2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2127日,学院研究生工作办组织院内专家评审组对2021级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进行院内集中评审。评审会由余松森副院长主持,曾碧卿院长就评审要点、评审内容和评审要求进行简要介绍,院内导师评委集中审阅2021级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并撰写评审意见。

在评阅过程中,评委组将从选题的理论实践意义、论文选题的先进性、文献收集与研读、综述部分的质量、学科知识掌握、论文的目标与主要内容、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研究方案或技术路线、研究的创新点、论文的结构框架、写作规范性等方面进行评价,提出修改意见建议,为学生继续完善开题报告提供建议。

随后,研工办将院内专家评审意见反馈给硕士生及导师,督促研究生进一步修改完善,为即将开展的《2021级硕士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组织院内专家评委组对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进行集中评阅,是学院对硕士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的集中指导,是学院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之一。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在导师指导和团队把关后,由学院组织集中评审,层层把关,促使研究生对硕士学位论文工作的推进有更深入地思考并得到相应的训练,也为接下来的开题答辩工作打好扎实的基础。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撰稿:邱双惠

审稿:余松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