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中南大学特聘副教授吴嘉博士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0-10-14 15:57:1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0年10月13日下午,澳大利亚蒙纳什大学副研究员、医疗信息人工智能决策实验室负责人、中南大学特聘副教授吴嘉博士为我院师生带来题为基于非小细胞肺癌人工智能系统决策与诊断的大数据应用与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曾碧卿教授主持,研工办邱双惠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

 

讲座伊始,吴嘉博士首先介绍了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神经网络优化算法在医疗科学和工程的重要意义和典型应用,强调了计算机信息科学提供的医疗辅助与决策推荐在推动降低误诊率方面的关键作用。随后,他详细介绍了计算机神经网络与机器学习应用于癌症时期分类、药物治疗和决策过程等具体研究,以实际实例指出医疗信息技术具有医疗意义与现实推广价值。最后,吴嘉博士表示,计算机科学具有信息处理天然优势,期望与计算机信息科学与医疗进行交叉碰撞,突破技术瓶颈,为医疗人工智能的发展作贡献。

  

讲座上,来自本院师生与吴嘉博士围绕计算机科学以及医疗信息学的科研应用等方面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吴嘉博士勉励研究生在相关交叉学科领域加强计算机科学技术的交流,利用其开展高水平研究。

 

讲座最后,吴嘉博士与同学们就医疗信息交叉学科与科研学术方面进行亲切问答交流。

 

交流结束后,曾碧卿院长代表全体师生向吴嘉博士表示诚挚的感谢,并邀请吴嘉博士与同学合影留念。

 

 

 

撰稿:蔡旭刚

审稿:邱双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