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邀请计算机学院教授葛红教授给2019级研究生做学术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10-16 10:06:5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年10月15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葛红教授应邀在软件学院多功会议厅为软件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作了一场题为机器学习理论与实践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潘家辉主持,学院部分青年教师、研究生辅导员邱双惠到现场聆听了讲座

葛红教授首先从无人驾驶,智能推荐等机器学习的应用实例,阐述了什么是机器学习和机器学习的发展简史。然后又从机器学习的基本流程,机器学习的研究目标和研究内容,机器学习的理论和方法,机器学习系统的应用与研究这五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机器学习。讲座过程中,她通过机器学习的一个经典案例鸢尾花分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教大家如何获取机器学习的样本数据,数据怎么预处理,怎么选择模型和目标函数等。此外,她强调了对于研究生来说,机器学习的侧重点以及如何撰写机器学习方面的论文。最后她简介了机器学习的最新发展和市场对于机器学习人才的需求,并分享了许多机器学习方面优秀的书籍和网站供同学们参考。

现场交流环节,研究生积极发言,提出了一些机器学习的问题,葛洪教授都用实际例子认真细致得做了回答,并且鼓励大家,初始阶段不要害怕犯错,要有刻苦钻研的精神,心怀理想,面向现实,不仅把机器学习学好,还要能够与实际结合,做出应用。

葛红教授以她自己的实际科研经历,用简单明了的语言,无私的分享了她在机器学习方面的经验和心得,内容丰富且深刻,开拓了师生的视野,让同学们对机器学习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全体研究生新生听完讲座后觉得受益匪浅。最后葛红教授和部分老师同学进行了合影留念。 



clip_image001.jpg


 撰稿:牛宇航

 审稿:邱双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