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开展2019年度研究生创新计划项目集中答辩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11-11 14:15:3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加强研究生在校期间的科研能力训练,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结合研究生院《关于开展2018年研究生创新计划项目结题及2019年研究生创新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软件学院关于开展2019年研究生创新项目申报的通知》的要求,11月6日上午,我院开展2019年研究生创新计划项目集中答辩。答辩评审分两组进行,由研究生导师、青年英才组成的答辩评委对22个创新项目进行评分。

在答辩现场,项目负责人先结合PPT介绍项目的基本情况,再与评委现场交流。评委从科研选题意义、立项依据、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及研究方案先进可行、创新之处等方面为项目评分。通过现场答辩的方式,学生可以对申报的项目重新做一次梳理,在汇报与交流中认识项目的不足之处,获得改进建议,以便在接下来更好地开展项目研究。

2019年研究生创新计划项目申报中,2019级研究生共提交项目申报书22份,学院通过组织硕士生导师、青年英才等对项目申报书进行通讯评议、集中答辩等程序,推送创新项目1项参加校级创新项目评审,15项为院级创新项目。研究生创新计划项目将在导师的指导下积极开展项目研究,学院将为研究生创新计划项目的顺利开展积极提供有利条件,加强研究经费支持与监督,定期组织学生讨论交流,确保研究进度,完成项目预定目标。

撰稿:牛宇航 邱双惠

审稿:邱双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