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华南师大计算机学院院长汤庸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0-01-13 13:54:3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0年1月10日下午,学者网创始人、博士生导师、华南师大计算机学院院长汤庸教授应邀为学院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开展题为“学者大数据与知识图谱构建”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天飞主持,副院长余松森、副院长潘家辉、部分青年教师及2019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汤庸教授以“学者网”的发展历程展开,据悉,学者网是由广东省服务计算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研发的综合性教学科研协作平台。该平台具备学术信息管理、文献检索、学术网盘、站内通讯、在线交流、学者日历以及课程平台等功能;平台的推荐功能能够查找具有相同研究兴趣的学者,及时了解他们的最新动态及分享学术成就。同时能够构建个人、团队和机构的学术主页,实现协同及更加详尽地展示其学术成就,为学者和机构提供发布学术主页的服务。学者网至今已有10万以上的学者使用,涵盖国内所有985高校和绝大多数211高校。讲座中汤庸教授作学者大数据的内容分析。汤庸教授指出,对比其他社交网络而言,学者网有更加丰富的内涵,随即引出学者知识图谱构建的主题。最后,汤教授讲解了大数据技术及知识图谱技术在学者网中的应用,并表示学者网将继续发展,并形成完善的学者生态圈。

讲座最后,林天飞书记代表全体师生,对汤庸教授一直以来对软件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


                          

 

撰稿:林泽生

审稿:邱双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