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智能感知与信息处理团队举行年终总结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0-01-15 16:06:2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0年1月4日,我院智能感知与信息处理团队研究生在学院408会议室召开年度工作总结会。智能感知与信息处理团队负责人余松森教授、团队导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总结会。

总结会上,团队研究生依次汇报自己2019年所学的知识,对19年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并列出下学期的学习计划。期间,团队导师结合汇报情况进行提问,指出值得大家学习的地方和不足,并根据每个人的实际情况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以及以后的学习方向。

余松森教授的计算机学院的研究生也同时参加汇报。研究生孙振汇报了他的研究方向“基于GRU-VAE插补模型的医疗数据插补研究”,该研究主要解决深度临床医学数据、实验研究数据或调查数据等不完全数据的问题。孙振将GRU模型和VAE模型结合起来,提高了插补准确率;研究生李杨的基于2D激光测距数据的建图算法研究,旨在解决移动机器人如何在未知环境中边估计自己位置边进行连续地图构建的问题。李杨提出了基于滤波的SLAM、基于图优化的SLAM、基于扫描匹配的SLAM三种方法,有效提高了估计位置准确性,未来可应用于扫地机器人中。软件学院2019级研究生谈到通过本学期的学习,都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比如叶紫归同学的基于线裁剪和图像显著图的放缩,陈新同学的基于生成对抗网络的罪犯图像生成,祝澳同学的广告点击率预估算法研究等,收获颇丰。

总结会上,余松森教授对大家的学习和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鼓励19的新生以学长学姐为榜样,向他们学习和看齐,劳逸结合,学习之余要锻炼身体。同时提醒大家虽然取得了一些可喜可贺成绩,但仍然要戒躁戒躁,寒假降至,回家过年的同时也不能忘了学习。最后大家提出了一些对学院的建议和学习生活遇到的困难,余松森副院长表示会尽力解决这些问题,给大家提供一个良好学习生活的环境

说明: WechatIMG20

说明: WechatIMG21

说明: WechatIMG765

撰稿:牛宇航

审稿:邱双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