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自然语言处理与智能软件技术团队举行年终总结交流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0-01-15 16:09:5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0年1月11日,我院自然语言处理与智能软件技术团队(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and Intelligent Software Technology Team)于学院408会议室开展2019-2020第一学期学习和研究总结交流会,团队负责人曾碧卿教授,丁美荣老师、焦新涛老师、刘帅老师及团队的部分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总结会上,团队研究生对本学期学习、研究情况进行了总结。团队研究生刘鸿业同学结合研究方向—机器阅读理解(Machine Reading Comprehension)阐述了本学期在该领域的研究进展与未来的计划。主要研究了与机器阅读理解相关的深度学习模型以及近年来的预训练词表示技术,探究了机器阅读理解在未来的发展趋势,未来将结合强化学习、知识图谱等技术对机器阅读理解技术进行深入研究。

团队研究生裴枫华讲述了文本问题生成(Text Problem Generation)任务,分析了问题生成里的深度学习基线模型,重点关注其突破手工规则的新方法和详细的实验设置,并表示未来将继续在模型结构改进和段落信息利用等方面作深入研究。

团队导师丁美荣老师和焦新涛老师教授了大家如何在校外访问学校的文献库,并向同学们传授了一些阅读文献的技巧的经验。

最后,团队召集人曾碧卿教授表示,过去的一年里面,团队成员在自然语言处理(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和智能软件(Intelligent Software)领域取得了不同程度的进展,希望同学和老师们在未来时时刻刻都不能松懈,继续保持奋斗。希望寒假回家期间,同学们要注意人身安全,并且要继续阅读文献,不能放松学习进度,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能取得更优秀的成果。

 

撰稿:徐马一

审稿:邱双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