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待春暖花开时,我在软院等你--记新学期软件学院研究生风采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0-03-09 11:53:2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疫情的出现,改变了他们的节奏他们来线上、“云端”相遇虽然无法像逆行者们一样冲上前线用自己的身躯守护人民守护国家不是疫情的旁观者即便呆在家里,也可以一点点地让自己变得更好他们,就是软件学院2019级研究生他们,在行动......

往年的农村,过年总会有浓浓的仪式感。打扫卫生、置办年货……张灯结彩,刚放寒假的那段时间还能忙里忙外

到了除夕夜难得从家务中解放出来。只是,由于疫情且正值过年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村,村里也开始重视疫情的把控,开始在村口设关口测体温。我有幸去当了一天志愿者。

除过年与抗疫之外,作为学生还是要学习,主要方式为阅读论文、调代码以及在视频网站看相关的学习视频。除了自己本专业外,作为理工科生掌握一些文史哲基本知识别有一番情趣,所以也会抽空去看看文学小说、人物传记等。

——龚启旭

图片1.png

 

受疫情影响,我假期宅宅宅,自己刚好利用这段时间为科研和项目忙碌。与此同时,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学习全国各地涌现的“最美逆行者”的事迹。在新学期制定了全面而具体的目标,希望自己在代码能力、论文研读、时间管理等方面有所进步。作为软件工程人,「Talk is cheap. Show me the code」。最后,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武汉加油。

——甘子邦

图片2.png

论文实验

 

这个假期确实充满“意外”:以往家族的人年初七就得各奔东西,但一个多月过去了,几大家子的人生活在一起,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待在老家耕田、种树,陪伴老人家的时间多了;以往过年那段时间每天好吃好睡,顶多就那几天重一点,现在我想大多数人已经不愿再上体重秤了;研究生第一年,虽在家里,却因为紧张的学习任务而不敢偷懒,甚至在寒冷、停电、偶尔网络差也得创造条件,想念学校(毕竟家里还是安逸……)

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很多人,尤其是众多医务人员,为人民的健康放弃本属于自己的幸福时间,为国家牺牲了小家,甚至付出了自己的生命,感谢这些英雄。我希望也相信我们能获得最终的胜利,中国加油!(自己也要在剩下“假期”好好学习!)

——实验室最菜的JC

图片3.png

房间太冷了……

 

谁也没想到这个假期会这么长。在这个疫情突发的寒假,我利用这段时间学习了一门乐器,之前的时候总想去学,但是种种原因耽搁下来了,刚好利用了这个时间,假期里陪陪父母和家人,推进了自己的创新创业项目进展,总的来说过得挺充实。希望新的学期早点到来,疫情早点结束,自己能早点发论文。华师,等着我!

——刘朋

图片4.png

 

本次疫情让我们大家都过了一个不太一样的春节,不仅让我深深体会到了健康的重要性,生命脆弱,且行且珍惜,下定决心,下学期一定要坚持每天锻炼,规律饮食;也让我感受到了自由的可贵,从来没有想到有一天会连出家门一次都难。希望疫情快快过去,希望大家都快点好起来,希望大家能快一点在一块上课,希望能跟朋友们自由的出去玩的日子快点到来!

希望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可以一起出门踏青。

——龚思雨

图片5.png 

好想出去玩

 

生活上珍惜和家人相处的美好时光,一起尝试做全国人民都在做的电饭锅蛋糕、在家和家人一起观看疫情电影《流感》等等,一起探讨剧情的同时还提高自己和家人的防范意识和对于疫情的警惕性。

学习上通过网络方式交流的方式,和导师潘老师一起修改并投稿上学期撰写大半个学期的文章,同时一起着力推进研究生创新计划项目的进度。

——何志鹏

图片6.png 

 

这是我24年来度过的最难忘的假期,收到疫情的影响,我很少出门,每周都要和自己的导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研讨会,汇报自己近期所学的内容。我印象最深的是老师的一句话:坚持研读、实验和实践。希望大家能和我一起学习和成长,不要收到疫情太多影响。最后,为武汉加油。

——杨健豪 图片7.png 

假期里最大的好消息是论文被接收了,这要感谢潘老师、梁老师,以及师兄师姐们。对于论文投稿的全过程,我也都有参与,所以在此总结了一些心得,以此共勉:

1.初稿成形,请求导师或师兄师姐的帮助适当修改就尽快投稿,这样有助稿件的尽快接收,也有助于文章的不足之处尽快暴露

2.要按照期刊的要求调整好稿件格式再投递,另外reference的格式可以从endnote官网下载对应期刊的格式。

3.突出自己文章的highlight,可以在文章里用表格等形式与其他同类型的文章相比较,显示出自己的贡献,

4.response letter里面要逐条回复修改意见,并展示修改后的部分,不卑不亢、清清楚楚地回答审稿人的意见。

5.每次投稿前都要把最终版检查一遍,包括拼写、语法、格式等。

——张建浩图片8.png

论文 

随着导师关心与精心安排任课老师在线教学与课后互动如期进行学院集中力量保障线上学习与科研顺利开展大家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疫”终将取得胜利希望疫情结束那一天,在华师,在软院再见到亲爱的

10.png

撰稿:廖嘉城、龚启旭、甘子邦、龚思雨、刘朋、何志鹏、杨健豪、张建浩

图文策划:廖嘉城、杜美新

审稿:邱双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