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脑机交互与混合智能团队举行2020年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0-06-18 15:15:4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0年6月13日下午14:30-17:20, 脑机交互与混合智能团队通过网络会议就2020年研究生人才培养的团队方案和近期计划进行了积极热烈的学习与讨论。本次会议由团队召集人潘家辉主持,团队成员梁艳、周成菊、李景聪、王斐、邱丽娜、罗胜舟、曲超参与。

                                             

图1   脑机交互与混合智能团队在线会议

此次会议讨论的议题包括五点:(1)团队对研究生的要求;(2)研究生入学前学术提升计划的制定(如图2);(3)导师个人指标完成计划的思考;(4)团队研究方向与个人方向的规划布局;(5)导师对团队建设的建议。 围绕着这五个议题,团队指导老师进行了积极而富有建设性的交流与研讨。

通过一下午的学习讨论,各位老师一致认为,对研究生的“放养”是对学生的不负责任,导师们要重视研究生身心健康与科研进展,做到有计划的培养。并根据团队的优势和导师个人的发展方向,提出研究生培养计划与措施的大致方向。同时,通过经验的分享,有带研究生经验的老师们给第一次带研究生的新导师们传授了丰富可行的宝贵经验,使得各位老师对即将到来的研究生导师任务做到了心中有数。相信本次的讨论将会促进培养研究生人才工作的完善,进而逐步提炼为培养优秀研究生人才的可重复性模式! 

 

2   研究生科研提升计划宣传图

 

撰稿人:周成菊、潘家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