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智能感知与信息处理团队召开研究生人才培养研讨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0-06-24 16:11:1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6月14日上午9点,软件学院智能感知与信息处理团队召开研究生人才培养研讨会议。会议由余松森教授主持,团队教师梁军、苏海、杨欢、周娴伟、申淑媛、陈壹华和张洋老师参加会议。导师们就研究生培养、科研方向和科研团队制度建设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智能感知与信息处理团队 团队总结.png

 

        会议首先由各位导师介绍高年级研究生的科研进展和生活学习情况,并针对每位研究生的兴趣和特点,讨论了研究生培养的方案,总结了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在研究生培养上,各位导师能够基本保证每周进行师生交流和组内谈论,能够针对学生特点给出科研建议和指导,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同时会上还对新老生传承制度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得出了可行的方案。

        在科研方向上,余松森教授先总结了团队在研的项目,并由老师分别介绍自己的在研方向。实验室目前研究方向包括:智能算法与模型研究、大数据挖掘分析、视觉感知与图像处理、信息隐藏与多媒体安全、多传感器信息融合与工业互联等。

最后,针对科研团队建设,老师们建议细化内部管理制度,如针对学生的奖励、实习、学习时间和参与项目等制定明确的标准和要求,发布相应的规章制度,多样化的组织学生沙龙、学生讲座等活动,以加强学生间的沟通和知识传递。

       智能感知与信息处理实验室始终践行“将研究扎根于现实需求中,论文写在产品系统里,成果转化在市场上,在实践中锻炼人才培养人才”的理念,开展相关基础性研究以及应用研究。本实验室将一如既往,以生为本,以实业为基,以高水平科研为目标,加强对软件学院研究生培养,为学生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智能感知与信息处理实验室:http://www.scholat.com/showTeamworkBrief.html?id=1181&changeTo=Ch&nav=1


撰稿:张洋

审稿:邱双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