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领导出席佛山欧神诺云商科技有限公司举行的广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佛山)挂牌暨二维户型图自动识别开发项目的签约仪式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0-07-17 10:47:0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0年7月14日,应佛山欧神诺云商科技有限公司邀请,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天飞、副院长余松森率队参加在该公司举办的广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佛山)暨二维户型图自动识别开发项目的挂牌签约仪式。随行参加的老师还有实验中心主任陈壹华、杨欢博士和张洋老师参加了仪式。

20200715 欧神诺挂牌2.png 

余松森教授与谭宜颂总监签署合约

        仪式上,佛山基地中心办公室主任、佛山科技学院研究生学院副院长黄新雨率先发言,他首先肯定了我院与欧神诺的合作模式,指出联合培养基地的目的是帮助高校培养应用型高端人才,帮助企业把高校导师引入企业,形成校企合作的协同创新机制。广东省政府、佛山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后续也将继续加大投资,促进校企联合的研究生培养模式。佛山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已经累计培养了超过1000名研究生,在今年佛山获批的22个基地中,与我院开展联培的佛山欧神诺云商科技有限公司是今年疫情非常时期第一个开展挂牌的示范点。

         欧神诺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李耀明表示,欧神诺公司历来重视科技创新。近年来,公司在云平台等科研创新领域投入超2亿元。公司渴望高端的IT人才的加入,此次联合培养研究生正满足了公司的需求,公司内部选出了有丰富实战经验的导师团队,同时将竭力为基地研究生提供丰厚的生活补贴和优越的办公环境,与软件学院携手培养优秀的科研人才。

        我院余松森副院长在发言中强调软件学院在研究生培养上中重视产学研结合,研究生论文选题扎根于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在解决企业实际问题中实现科研工作者的价值。我院在招录联合培养的研究生时,充分尊重学生的意愿,同时兼顾企业的实际需求。软件学院今年按计划顺利完成了与欧神诺云商科技有限公司的联合培养研究生的选拔工作,希望在接下来加深项目合作、共同推进联培生的培养工作,培养理论基础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优秀人才。

20200715 欧神诺挂牌1.png 

我院与欧神诺集团共同完成揭牌仪式

会议上,双方技术人员深入讨论了二维户型图自动识别开发项目的相关细节,我院杨欢博士对预研情况做了整体的汇报,并深入了解了欧神诺集团云平台的功能和技术细节,统一了项目的实施方案,并对后续研发提出了工作计划。

佛山欧神诺是一家高端瓷砖技术研发、定制生产以及销售公司,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火炬计划高新技术企业资质,与欧神诺的深度合作是我院深入佛山实业的一次有益探索,同时也为我院的科研开辟了新方向、新思路,是高校科研工作者服务实业,为“中国智造”献力的有益尝试。

  

撰稿:张洋、余松森

审稿:邱双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