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新生特辑:我院开展研究生朋辈分享会之《研途引领》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0-09-14 17:09: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0911日下午,软件学院在院楼206室开展研究生交流经验分享会。2019级研究生黄建勇、许飞腾和刘鸿业等研究生代表为2020级研究生新生做主题分享。

2019级研究生黄建勇从研究生的目标和期望、学习和科研以及工作生活三个方面,给2020级研究生新生讲述了丰富多彩的研究生生活。黄建勇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指导同学们如何去看论文、进行论文管理以及写论文。

  

  

软件学院2019级研究生许飞腾谈及了如何选择研究方向以及如何进行研究,给予迷茫的2020级的新生一点方向,并且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坚持自我,不忘初心。

 

 

2019级刘鸿业同学结合自己做项目和打比赛的经历,给同学们展示了在研究生阶段如何去完善自己的专业技能,以及如何去接触和学习前沿知识,并且强调了多交流和多学习的重要性。

 

 

以《研途引领》为主题的朋辈交流会已经圆满结束了,但师弟师妹和师兄师姐的交流还在继续。我们约定不断地开展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这次交流会让2020级研究生新生对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相信低年级的新生在高年级的同学引领之下,找到属于自己的远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