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新生特辑:我院开展主题讲座《新征程,再出发》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0-09-30 11:45:0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9月23日下午,学院院长曾碧卿教授以新征程,再出发为专题,为研究生开展讲座部分学院教师研工办邱双惠老师2019级2020级研究生参加讲座。讲座同步线上开展,为未能到场的师生提供灵活的学习交流形式

 

曾碧卿教授从研究生生活研究生培养方案以及日常管理要求出发,为同学们讲述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研一是由本科生向研究生过渡的重要阶段,间要系统阅读文献,提高实验或者模型建立的能力,增强自己的专业论文写作能力,让自己能融入到科研当中。研二期间要尝试发表论文或者撰写发明专利,二暑假前后需要进行找工作实习或准备读博。研三期间应该完成毕业论文,毕业论文需要进行“双盲”评审,如果论文没通过就需要延迟毕业,同时同学们也要积极地寻找优秀的工作,瞄准大公司,国有大企业以及事业单位等,同时有出国深造意向的同学应该准备好语言考试并为博士生研究做好充分准备。

 

碧卿教授提到,研究生生涯虽然只有三年时间,但是对于学生的专业技能、科研能力提升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同学们要合理地规划好自己的研究生三年,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好时光,不虚度光阴、不负韶华!

 

碧卿教授为研究生参加“挑战杯”比赛做动员。“挑战杯”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研最具影响力的赛事,曾碧卿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比赛,在比赛磨练中不断提升自己的实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