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研究生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0-12-18 11:59:0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理论之源、思想之源、信仰之源,为帮助研究生学习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128上午我院党总支书记林天飞带领19级、20级研究生共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邱双惠老师参加讲座。

 

林天飞书记首先肯定了研究生同学们的善于发现问题、肯学习、肯钻研的良好动力。他指出,要研究生善于发现管理等方面的问题,更要善于思考问题,发挥主观能动性去解决问题。专业学习要向社会需求、行业发展封口看齐,研究生同学多分析思考企业家与艺术家的角度与立场,是从客户需求的角度还是艺术鉴赏的角度,不同的初心设计的产品是不同的。他鼓励同学们要多思考多分析,才能让专业学习与社会发展需求保持一致。

讲座上,林天飞书记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核心,指出第三卷收入了自2017年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著作92篇,生动记录了这一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全面系统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三卷突出反映党的十九大确立的重要理念、重大原则、重大方针、重大工作及其在实践中的新进展新认识,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以及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新部署,凸显了这一时期党中央面临的事关全局、事关根本的重大问题和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新特点。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获益良多,深刻领会了第三卷提出的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深刻领会了贯穿第三卷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深刻领会了第三卷体现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党大国领袖特有的强大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深刻领会了第三卷彰显的习近平总书记高尚的为民情怀和宽广的世界胸怀。

 

撰稿:严彬彬

审稿:邱双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