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邀请优秀校友甘文生副教授、陈家辉副教授开展学术交流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1-01-04 11:30:0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228日,我院2013届优秀校友甘文生副教授、陈家辉副教授受邀为研究生作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曾碧卿教授主持,研究生辅导员邱双惠老师、院办陈锦辉老师及部分研究生出席。

 

甘文生副教授、陈家辉副教授简单介绍了自己在软件学院的求学经历,现场的研究生也分别做自我介绍。

 

陈家辉博士首先对美国国家标准及技术研究院NIST发布的后量子密码技术进展进行了综述,接着给自己在多变量密码陷门技术、扩展法案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分享这些方案分别在无线传感器网络,群体感知系统、区块链虚拟货币上的实际应用。最后,陈家辉副教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甘文生博士首先基于时序数据的价值挖掘其研究北京、目的与意义、研究现状进行简要介绍。接着,重点针对不同应用场景与多种型态的时序数据(例如静态与动态数据;精确与不确定数据等),详细介绍价值挖掘的基础理论、关键算法及其应用。最后总结出该领域存在的挑战与后续探索的相关议题,如何从数据中提取价值,实现数据赋能。

 

通过讲座,全体研究生一方面了解到了数据挖掘方面的前沿技术,大大开拓了自身的视野;另一方面研究生也从甘博士丰富的学习科研经历中收获了满满的经验,为自己的学习科研树立信心。

撰稿:龚思雨

审稿:邱双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