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开展研究生创新项目(第2批)答辩工作沟通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1-01-15 16:50:0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月8日,研究生工作办召集研究生科技项目申报人开展研究生创新计划项目(第2批)答辩工作沟通会”。本次会议由研工办邱双惠老师主持。

会上,邱双惠老师将本次研究生创新计划项目通讯评议总体情况进行介绍,本次项目提交有效申报书为68份,根据立项要求,申报书总数的60%进入答辩环节,即42项申报进入答辩环节。邱老师对入选答辩的同学给予了肯定与鼓励,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积极准备,以项目申报为契机促进学术科研的成长。

在情况介绍完成后,邱双惠老师解读后续答辩工作的工作安排,对答辩分组形式、时间、内容进行一一讲解,并激励同学们在答辩环节有限的时间将自己的项目凌厉精致的表达出来。同时指出了学院在研究生项目培育的支持与鼓励,包含项目经费、项目指导、项目推进等一系列项目促进工作。最后指出立项项目后续推进的一些要求。希望同学们在本次大创项目申报环节中以项目促科研、以锻炼提能力,充分发挥自己优势与能力。

会议结尾,邱老师与同学们就创新项目事宜进行答疑与沟通,并对后续答辩分组进行抽签记录。

 

软件学院开展研究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旨在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关于实施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进一步提高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教研〔2005 ]1号)精神,为我院研究生提供科研机会与条件,促进其开展系统、规范的科研训练,发挥创新优势,发掘创新潜能,提高学术研究能力和科学创新水平,形成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学术水平较高的原创性成果,促进我院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培养。

 

 

撰稿:蔡旭刚

审稿:邱双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