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总结、规划、提升|我院开展研究生工作总结暨寒假学习实践动员大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1-01-26 16:11:3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月18号,学院研究生工作总结暨寒假学习实践动员大会在学院106报告厅举行。总结会由研究生辅导员邱双惠主持,学院曾碧卿院长、余松森副院长、潘家辉副院长与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研工办邱双惠老师做期末总结及离校等相关事宜首先发布了关于寒假放假与春季开学的工作安排,强调假期安全注意事项,提醒研究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假期疫情防控要时时提醒自己、刻刻不能松懈。同时提醒研究生寒假结束及时返校注册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回校注册的,须按照规定办理请假手续。

会议上,邱双惠老师也布置了研究生寒假学习实践任务。一是抓紧在假期开展创新研究,争取早出成果、出高水平成果。校后将开展项目开展情况汇报及假期总结会议。二是撰写本学期个人学习科研总结。三是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研途微观 • 走读家乡”,全体同学利用假期感受家乡变化,着重从家乡的历史、人文、风土人情以及自己对家乡的情感依恋等方面进行挖掘,返校后进行家乡故事及美食分享活动。

最后,邱双惠老师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假期安全,增强防火、防盗、防骗意识;注意财产和人身安全;留校的的同学务必互相照看、互相帮忙,如有偷窃、身体不适等突发状况,要及时与导师和辅导员联系。

会议对本学期研究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分别总结了研一、研二本学期开展的工作以及会议,举办的活动希望再新的一年营造积极进取的学风,鼓励向优秀看齐、向榜样学习。

 

会上,研究生工作分管领导余松森副院长就研究生寒假工作发言,希望研究生回家后不忘科研,要延续在校期间的学习习惯。

 

学院曾碧卿院长在发言中首先就学院2021年研究生招生工作作了做了说明,并就学院情况做了介绍,鼓励研究生寒假返家后可以回到母校去做宣讲。其次,曾碧卿院长围绕研究生科研立项、科研成果奖励文件、研究生联合培养、研究生学习与研究的指标、正确认识研究生生活10个方面发言就研一、研二在春季学期的学习任务做简要的提示。发言中,曾碧卿院长提到,硕士生不是大学五年级,研究生本应是做“研究”的学生,在学习科研中“强能力不能弥补差态度”,所以研究生要对研究生的生活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和端正的态度,要重视团队协作,发挥团队作用。曾碧卿院长强调,责任心和诚信是成就事业的基础,全体研究生要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强化责任心和学术诚信,认真完成学习科研任务。同时提醒研二同学要做好下学期的专业实习,毕业论文开题等工作的准备。最后祝大家有一个愉快的寒假。

 

 

 

撰稿:龚思雨

审稿:邱双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