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强化指导,提升质量 | 我院开展2019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动员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1-04-27 10:09:0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4月22日下午,软件学院2019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动员大会在学院106报告厅举行。会议由学院院长曾碧卿教授主持,分管副院长余松森教授做开题工作布置,党总支书记林天飞、研究生导师、研究生教务员、辅导员和2019级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动员会上,余松森教授首先指出开题报告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对学位论文开题工作能够高度重视。接着,余松森就开题报告的填写要求及规范、开题工作流程及安排等方面进行解读,介绍了在进行开题准备时的注意事项以及需要把握的各个时间节点。

动员会的第二部分,曾碧卿院长就研究生开题工作进行现场动员,曾院长要求2019级研究生高度重视开题工作,积极规划开题和后续毕业论文各阶段工作,争取提交高质量的开题报告。曾院长指出各个团队要做好团队内部的审核以及开题预答辩工作,研究生在撰写开题报告以及撰写论文的期间都要主动与导师进行交流。在撰写论文的过程中要遵守学术规范、学术道德,同时保证按时按质的完成学位论文。

 软件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的过程培养,学位论文开题及撰写工作是研究生培养的关键环节。通过学位论文开题动员大会,加强了开题工作沟通,使研究生明确开题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也对学位论文开题的相关工作有更加清晰的了解。


撰稿:龚思雨

初审:邱双惠

复审:余松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