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中南大学刘安丰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1-04-27 11:24:1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4月22日晚,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安丰教授应邀在南海校区多功能厅为我院学子开展题为“物联网络可信数据收集环境的构造方法与技术”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副院长潘家辉主持,软件学院部分本科和研究生参加。

讲座中,刘安丰教授给我们讲述了物联网络的概念。物联网络是指由边缘网络、云网络、社会网络构成的,拥有丰富的感知设备以实现对整个世界无所不在感知的巨型网络总称。世界拥有的互联网设备超过200亿台,每天都会产生海量的数据。怎么从其中获取到高质量和可信的数据是一个研究的难题。

随后,刘教授以一个古代造锅的小故事表明创新也分大的创新和小的创新,以此为切入点介绍他在真实数据发现与获取的可信任网络环境构造方法上的创新。这种信赖的方法是通过观察被评价者的交互行为,看其交互行为是否符合预期的,理性的行为。以此来提升或降低其信任度,然后选择信任度高的对象来进行交互。

最后,刘教授以中南大学的优秀同学案例告诉同学们,努力就会有收获。最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对同学们提出的边缘计算用于互联网设备、研究路上遇到难题是想办法走下去还是换个方向等问题,刘教授都一一作答,并且给出了一些建议。

讲座结束后,潘家辉副院长代表全体师生向刘安丰教授表示诚挚的感谢。


 

撰稿:赖坚

审稿:邱双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