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智能感知与信息处理团队前往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交流学习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1-05-08 14:36:2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1年4月21日下午,在团队负责人余松森教授的带领下,智能感知与信息处理团队的梁军老师、苏海老师、杨欢老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前往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参观学习。

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运动控制实验室负责人张碧陶博士代表研究院热情的接待了参观的老师与学生。张博士与团队老师对工业互联网下无互信实体信息交互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在当前工业互联网环境下,不同实体进行交互将是发展的大趋势,但在保证信息交互过程中,如何保障实体隐私信息安全、如何建立不同子系统间的进程标准、如何在不透露信息的前提下训练使用人工智能算法等问题亟待解决,也是当前工业互联网信息交互领域的热点问题。张博士表示,当前业界需要学界解决这些问题并推广解决方案,希望能有机会与智能感知与信息处理团队进一步探讨与研究这些问题。

之后,张博士还带领团队师生参观了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并介绍了研究院当前在进行的研究内容与所取得的研究成果。

此次参观交流是智能感知与信息处理团队一次与同行交流学习、学生实现自我提高的机会。只有抱着一个开放的、不断学习的心态,开拓眼界,不断与业界顶尖学者及企业代表交流沟通,了解学界业界的需求与热点,才能真正研究出对学界业界有价值有意义的成果。



撰稿:阮乐

审稿:苏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