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先后召开“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1-07-02 15:32: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1年7月1日,全民瞩目、万众期待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为感悟红色精神、汇聚前行力量,软件学院18级党支部全体党员、17级党支部毕业生党员代表齐坐在学院106阶梯教室,共同观看了建党百年庆典,认真听取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大会结束后,受到节日气氛的感召,本科生党支部先后召开组织生活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行了学习。

18级学生党支部书记魏朝勇同志在学院106教室主持该支部的学习;17级学生党支部书记林海翠同志在103室主持学习。学生党员纷纷表达自己的感受,传递出自己热切、激动的心情。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2017级学生党员蔡洪华同学认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是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百年。在这一百年的征程里面,党代领大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探索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该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继续深入到群众当中,为群众办实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7级学生党员温彩敏同学说道: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完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直播,我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感恩自己生于盛世,有机会见证祖国的繁荣昌盛,虽然没有经历过乱战,没有过着食不饱穿不暖的生活,但是我知道有如今的盛世都是因为有伟大且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是每一个共产党人的信念!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学党史悟真知,为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2018级学生党员谢淦煜感慨: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我受益匪浅。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国共产党美好的未来,一位位老一辈的共产党员用自身的不断奋斗,换来了美好的今天。镜头前的各位老党员,他们胸前佩戴着耀耀生辉的党徽和荣誉勋章,是不懈奋斗的最好体现,是我们年轻党员的榜样,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不忘初心,守住始终,在未来坚定地跟着党走,开创美好未来!

2018级学生李雄彬党员表示:习近平主席的发言震撼人心,带我们回顾了以往的艰苦岁月,与我们一起欢庆当下取得的重大成果,也引我们展望无限的未来。看过觉醒年代,再对比当下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走过的百年历程,更能深刻的体会到革命先辈的不易,更能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历史证明他也会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我辈当自强,承继先烈的志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2018级学生党支部书记魏朝勇同志最后也谈到:观看了这次建党一百周年大会,感触很深。我是一名拥有4年党龄的党员,进入大学学习,我也时刻能感受到党对我的栽培,并提醒我要努力成为对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才。习总书记指出,国家完成了第一个百年目标,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作为新起之秀,第二个百年目标将会由我们这批时代新人、软工青年去实现。作为基层党员,我时刻记得自己是共产党员的身份,我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与祖国同行!

 

撰稿:李雄彬、林海翠

审核:王心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