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开展2020级联合培养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2-01-11 10:53:0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扎实推进联合培养研究生培养工作,加强学院与联合培养企业的沟通交流,有效指导联合培养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顺利开展,根据研究生培养工作日程,2022年1月7日,我院开展2020级联合培养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开题答辩工作。本批次联合培养研究生答辩组的现场评委由院内导师与企业专家组成,邀请符合担任评委条件的企业专家包括广州浩迪公司陈声荣、季华实验室李一娴黄伟华欧神诺公司吴子彬、顺德创新院刘玉县、蘑菇物联公司郑魏等,现场指导联合培养研究生的硕士学位论文

学位论文开题答辩流程包括学生陈述和现场答辩两部分。学生以PPT形式汇报开题情况,包括选题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技术路线、创新点等方面展开陈述。答辩评委成员认真审阅开题报告,围绕论文的选题意义、国内外研究综述等进行细致点评,为每份开题申报书提出具体的修改建议。

在现场陈述、答辩和评审流程之后,评委“选题的科学研究或实际实践应用意义”、“选题的国内外研究发展或行业应用概况和文献综述”、“研究目标、内容、拟解决的关键问题以及结构框架”、“拟采取的研究方案或技术路线及可行性分析”、“特色与创新之处”、“论文进度计划及预期结果”、“答辩表达能力以及开题报告撰写情况”七个方面进行评分。联培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有序开展、圆满结束

答辩会前,我院组织院内与企业导师分别对联培研究生的开题报告进行审查,对联培研究生的开题情况进行了解把关、提出指导意见。邀请企业专家参与指导,是本次答辩工作的新探索,这一探索有效提升企业导师对联培研究生培养过程的参与度,有力推进我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有效增强院内指导与企业指导的互动和交流,保持院内导师与企业导师对联培研究生培养要求一致,提升培养质量达到预期效果。



撰稿:李丽  邱双惠

审稿:余松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