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工作总结大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2-01-21 11:19:2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2年1月17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开展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工作总结大会,因疫情原因本次会议采取腾讯线上会议和线下会议两种形式同时进行。软件学院院长曾碧卿教授、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天飞、副院长潘家辉教授、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研究生导师和研工办各位老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王心旭主持。

总结大会伊始,曾碧卿以“珍惜现在,创造未来”为主题,从“以研究生专业创新训练为抓手,逐步构建‘五位一体’的研究生人才培养新模式、研三硕士学位论文的时间节点、硕士学位论文的具体要求、硕士毕业的门槛要求、研三同学的就业情况、针对低年级学生关于假期的学习、研究与实践生活“等九个方面,多角度全方位地阐述了软件学院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研究生培养模式。软件学院即将迎来第一届研究生毕业生,学院要狠抓学生毕业论文的质量,以学术严谨推动培养质量,希望各位导师按照学院要求推动落实研究生培养各项工作,严格要求学生,同时提醒各年级研究生放假前需要注意的内容,彰显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

林天飞书记对研究生们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对于三年的研究生生活要有规划,有目标才有动力。第二,同学们要深入实践,理论结合实际,推动研究成果转化、落地,学以致用。第三,注重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的学习心态。要有意识地学习和提升与他人交流的语言表达能力、协调沟通能力等,要学会自我调节压力,以一个良好的心态,投入到学习、研究和生活中去。

微信图片_20220121112120.jpg

王心旭最后强调了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寒假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内容,提醒同学们规范申请流程,妥善做好假期安排;强调假期安全问题,保障研究生生命健康安全;提醒导师加强人文关怀,关心关爱研究生。预祝所有研究生欢度快乐、平安、祥和的假期。

微信图片_20220121112116.jpg

图片1.png

撰稿人:周岑钰 李萍

审稿人:余松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