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联合培养 | 我院2020级联合培养研究生张雅蓉获评 广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佛山)“月度之星”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2-01-21 16:07:1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在广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佛山)(以下简称“佛山基地”)202111月的“月度之星”评比中,我2020级联合培养研究生张雅蓉同学经校内导师曾碧卿教授指导、个人申请和联培企业推荐,其联合培养表现得到佛山基地的认可,获佛山基地202111月的月度之星。

张雅蓉同学是我院“自然语言处理与智能软件”研究团队(简称:NLP团队)曾碧卿教授指导的研究生,目前已完成校内课程学习并入驻联合培养单位佛山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佛智院”)进行联合培养。在我院组织的2020级硕士学位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上,张雅蓉同学的开题报告及现场汇报得到答辩评委的认可。紧接着,在参加佛智院组织的2020级联培生论文开题、联培半年工作总结会上,张雅蓉同学介绍了其入驻佛智院以来依托研究院研发项目开展的研究进展、获得成果以及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情况,并在会后接受”佛山基地月度之星“的颁奖。

在谈及半年的联培感悟时,张雅蓉提到,在佛智院进行联培,能够学习到很多工程经验,获得更多实践经验,将理论更好的与实践结合起来。在联合培养期间,将在学校所学知识与单位的机器人结合起来,使得1+1>2,让机器人更加智能化,也让所学知识能够有实际意义,能够落地,将知识转化为产品,为单位创造价值,也提升了自身的技能。在佛智院有迅速而热烈的交流讨论,丰富有效的工程经验不断冲击着我,激发内心追求前沿技术的渴望希望将对机器人的热爱化为一朵小浪花奔腾在机器人研究的滚滚洪流中,做出一点点小贡献。

我院现有在读联合培养研究生27人,与广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佛山基地的多家联培企业、季华实验室、港澳高校等单位合作,通过联合复试、联合开题、联合制定过程培养步骤、共同参加答辩等院企深度合作,多形式促进院企导师充分交流,促进院企培养节奏和培养效果同向而行、目标一致,以达到联合培养的预期。

撰稿:张雅蓉  邱双惠

审稿:曾碧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