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学研启动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2-02-28 11:24:3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2年2月23日上午,软件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学研启动会,就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任务、科研项目管理、学位论文提交要求、日常事务管理等工作提出细化要求,确保全体研究生尽早投入到新学期学习和科研状态。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主持,林天飞书记、曾碧卿院长、陈壹华主任、丁美荣老师及研究生教务员、辅导员、各年级研究生参加,会议线下线上同步进行。

会上,王心旭就疫情防控工作、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相关要求发言时指出,研究生管理更强调自主和自律,新学期伊始,全体研究生除了高度关注疫情防控和健康管理,也要在专注提升专业能力的同时,注重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在人际交往中主动帮助、团结友爱,促进形成良好的人际关系和互助互爱、高凝聚力的集体

林天飞对研究生综合素质发展提出殷切期望,他指出,学院对全体研究生寄予厚望,也给予研究生人才培养高度的关注和重视。研究生不仅要把学习聚焦在专业知识,还要注重综合素质和能力的提升。发言中,林天飞对研究生提出“三个一”的希望:一是读一本好书,养成阅读习惯将受益一生;二是交一个好朋友,一个知己能在人生中互相扶持互相帮助,成为人生中的重要支柱;三是找一个好平台,在专业平台中充分历练、快速成长。

随后,曾碧卿做春季学期研究生学研指导。他强调,学院培养研究生人才培养实行“五位一体”的特色培养模式,启航论坛、科研项目、学位论文选题和开题答辩、学位论文评审和公开答辩、专家学者学术交流为抓手,全面培养提高研究生专业能力和科研水平接着,曾碧卿就春季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重点,分别对三个年级研究生作对应的指导,特别是专业学位论文定稿、院审和外审、答辩等工作进行详细解读并提出要求,他强调,学位论文质量是研究生人才培养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导师和研究生务必严格把控学位论文的质量,以顺利通过学位论文答辩。


撰稿:林镇远  邱双惠

审稿:余松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