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心怀热爱,筑梦启航 | 我院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软件工程启航论坛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2-02-28 11:40:2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打造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常态化,2022年2月23日下午,软件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软件工程启航论坛于学术报告厅106室正式拉开序幕。本场论坛汇报人分别是2020级研究生蔡旭刚、方健炜、杨珊、王磊,导师评委梁艳老师、周成菊老师、申淑媛老师以及30余位2021级研究生现场听取报告并现场交流。

软件工程启航论坛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以汇报人作专场学术汇报并与现场师生作学术交流的形式开展,现场导师对汇报情况进行评分并提出指导建议。

蔡旭刚以《基于多模态脑机接口的智慧病房系统研究与实现》为题从研究背景与现状、研究内容与技术创新等方面对自己所研究领域进行了详细的叙述,其汇报PPT制作质量较高,台风表现较佳,充分的汇报准备使得报告内容充实、交流顺畅,给现场师生都留下了深刻印象,汇报结束后掌声热烈

20220223 我院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软件工程启航论坛1.jpg

方健炜则阐述了基于深度哈希的图像检索技术,汇报内容十分充实,并针对目前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都进行了讲解。在问答环节,评委针对汇报时展现的具体问题进行提问,问及“虽然实验模型中的每个子模块训练效果很好,但合并后如果效果变差该怎么解决”,方健炜同学认真答道“由于该模型是一个半监督模型,所以模块合并后的效果并不需要超越有监督模型,另外本模型的设计初衷是偏向于验证和应用型,因此效果与同级别的模型对比中效果不是太差即可”。

20220223 我院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软件工程启航论坛2.jpg

随后,杨珊以《基于多级DWT与频率分量选择的彩色图像隐写技术研究》为题、王磊以《融合P300电位和情感信息的多模态情感脑机接口系统及应用》为题,就各自研究领域内容依次作专业汇报,就评委的疑问进行一一解答。现场交流顺畅,交流氛围浓厚

新学期,软件学院继续打造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以学术交流推进科研进展,以汇报演讲提升综合能力,实现研究生学术汇报常态化,为各年级、各团队研究生互动交流提供平台,营造互动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

 

 

 

撰稿:张子慧  邱双惠

审稿:余松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