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开展2019级硕士学位论文院内评审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2-03-21 11:39:2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2年314日,我院组织院内专家评审组对2019级硕士学位论文进行院内集中评审。评审会上,学院院长曾碧卿介绍了2019级硕士学位论文初审情况,就评审工作的意义、内容和要求等做简要介绍。随后,18位院内导师评委分组审阅2019级硕士学位论文并撰写评审意见。

在评阅过程中,评组从摘要、综述部分、论文中综合运用专业理论或技术方法解决问题的创新性(或者系统设计开发的质量)、研究的技术路线、解决问题的思路与方法、实验及结果分析的深入程度与可视化程度、参考文献的先进性与引用的规范性、论文的结构框架、论文主要内容的说服力、论文逻辑性、行文流畅度、写作规范性等方面提出存在的问题以及修改的意见建议。评委认真评阅论文,并撰写相关评审表。

评审会后,2019级研究生及其导师均能获取评审组的评审意见,进一步研讨和修改论文。

组织院内专家评审组对硕士生毕业论文进行集中评阅,是学院对研究生毕业论文的集中指导,是学院“五位一体”的研究生培养模式的重要环节之一。硕士学位论文在导师指导和团队把关后,由学院组织集中评审,层层把关,促使研究生不断打磨硕士学位论文、出高质量论文,也为接下来的论文外审和答辩工作打好扎实的基础。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撰稿:邱双惠

审稿:余松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