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联合培养 | 我院2020级联合培养研究生张贞䶮获评广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佛山)“月度之星”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2-03-25 16:53:3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近日,在广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佛山)(以下简称“佛山基地”)20222月的“月度之星”评比中,我院2020级联合培养研究生张贞䶮同学经校内导师余松森教授指导、个人申请和联培企业推荐,其在佛山基地学习和工作期间的表现得到佛山基地的认可,获评佛山基地20222月的月度之星。

张贞䶮同学是我院智能感知与信息处理研究团队(简称:智能感知团队)余松森教授指导的研究生,目前已完成校内课程学习并入驻联合培养单位佛山市国方识别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方”)进行联合培养。在国方公司,张贞䶮同学公司现有技术的不足和商标图像行业的痛点确定了《基于文本检测的商标分卡系统》研究课题,目前项目已完成了系统的初步搭建,同时,所提交的相关技术专利也已受理;同时,张贞䶮同学积极参加佛山基地组织的活动,如佛山基地组织的党日活动、《我和我的企业导师》作品征集等活动。综合张贞䶮同学入驻国方以来研究项目的进展、课题成果和在佛山基地的表现,张贞䶮同学获“佛山基地月度之星”。

在谈及联培生活感悟时,张贞䶮同学提到在国方中联培时,科研学习目标会更加明确,且研究更加切合实际问题,所开展的研究项目是以产品急需解决的难题为课题,最终的目标就是将科研运用于产品上;在国方公司中,有着上千万的商标数据,这些都是科研工作者十分重要的科研数据,而且国方公司对商标图像的技术积累,能够指导学生更好的认识商标,从更多的角度去开展实验;在企业中,也会更加注重项目的完整性,需要保证技术流程能够对数据完成完整的处理,以及对各种商标数据的处理考虑,能够真正认识到研发工作和现实问题之间的联系。正是有这个机会,能够在企业中培养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让自己的科研和产品碰撞出火花。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撰稿:张贞䶮

审稿:邱双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