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开展2022-2023(1)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研讨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2-09-14 16:36:1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提升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增加课程教学交流,研讨促进教学效果的有效途径及可行性方案,我院于2022年8月24日开展2022-2023(1)学期硕士研究生课程教学研讨会。秋季学期开设研究生课程的教师、全体硕士生导师、研究生教务员参加研讨,学院副院长余松森主持研讨会。

根据我院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安排,研讨会分别对2022-2023(1)学期开课的课程进行研讨。任课教师从课程特点、教学理念和思路、教学目标、教学大纲与内容、授课手段与教学方式等10方面展开,将课程教学目的、教法、学法贯穿一致,通过案例分析、分组讨论等教学手段,优化教学过程,强化学生主动学习意识,体现以能力培养为中心的教学思想。

研讨会上,任课教师总结以往的教学经验和教学中遇到的困难点、往届学生提出的建议等,通过分析新学期研究生的专业结构特点,提出贴近学情的教学思路与措施,并与参会导师研讨。参会导师积极发言,就研讨内容提出可行性建议,为促进研究生课程达到教学目标提供参考意见。

研究生课程教学研讨会促进硕士生导师了解研究生课程的学习内容、教学要求和效果,力促课程教学与科研指导互相促进、学以致用、同向而行。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撰稿:邱双惠

审稿:余松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