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邀请华南理工大学余晋刚教授开展学术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3-02-22 15:49:2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2年10月20日,我院邀请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琶洲实验室研究员、华南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余晋刚教授开展学术讲座讲座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的的方式行,由学院副院长潘家辉教授主持,研工办邱双惠老师和各年级研究生参加。

余晋刚教授以“病理人工智能的一些思考与实践”为题,为同学们介绍了人工智能如何赋能临床病理诊断。余教授浅析关于人工智能如何赋能临床病理诊断,总结病理人工智能学术研究及产业化现状、挑战及发展趋势,以及分享其团队在数字病理图像深度学习核心算法研究、平台开发等多个方面进行介绍。余教授还提到“病理是临床诊断的金标准,我国有各种因素极大地制约了临床病理诊断能力,而数字化、智能化、云端化为解决这个矛盾开辟了新的有效途径。

在交流提问环节,林镇远同学提问道如何使用人工智能提升病理研究与临床诊断的准确性”,余晋刚教授向同学们解释了病理研究与临床诊断的区别使用人工智能进行病理研究是对临床诊断的辅助,具体的诊断仍需医生根据具体的症状与病理给出准确的判断。

讲座内容丰富现场互动交流氛围活跃,余晋刚教授的讲授为聆听讲座研究生深化病例人工智能方面知识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撰稿:郭志德

审稿:邱双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