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学研启动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3-03-02 12:38:3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加快研究生适应新学期学习、科研的节奏,帮助研究生梳理新学期培养任务和要求,2023222日,软件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学研启动会》。学院林天飞书记、曾碧卿院长、余松森副院长、导师代表王斐老师、排尔哈提老师、研究生教务员邱双惠老师及全体硕士生参加会议。会议由余松森副院长主持。

会上,导师代表王斐老师在发言中提到,专业研究没有现成的答案,是师生共同探索的过程。研究生要尽快进入研究状态,做好时间规划,多线程开展工作;同时也要尽力协调学习、科研和生活的平衡,做个有才、有能、有趣的人。

学院副院长余松森教授梳理了研究生近期工作和新学期各年级的工作要点,鼓励研究生明确目标,了解各项任务的核心,从专业素养、综合能力等方面做好提升计划。

学院院长曾碧卿教授从学研规划、师生研讨、团队合作、成果发表、学术诚信与学术道德等多方面阐述,鼓励同学们深入研究、深入学习,积极与导师、同学、同行合作,关注学术动态,探究学术前沿。曾碧卿强调:学术研究应当与国家、社会发展同向,当代青年要有攻坚克难的决心,立志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天飞以“求学、就业、人生价值”为关键词,引用陶行知先生的“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鼓励同学们要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探索求真、学以致用,通过多维度锻炼,综合提升自身的竞争力。

人勤春来早,光阴不可轻。新学期、新任务、新要求,软件学院始终坚持明确坚定的培养目标、行之有效的培养措施,鼓励、支持研究生勤耕不辍、追求卓越。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撰稿:邱双惠

审稿:余松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