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研究生工作简讯|2月27日-3月6日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3-03-07 17:27:4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打造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常态化,2023年3月1日下午,软件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软件工程启航论坛于学术报告厅106室开启第二场汇报。本场论坛汇报人分别是2021级研究生王雨航、冯达钦、李振丰、陈雪柠,导师评委为申淑媛老师、陆玉武老师,在场参与学习交流的还有40余位各年级研究生。

软件工程启航论坛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以汇报人作专场学术汇报并与现场师生作学术交流的形式开展,现场导师对汇报情况进行评分并提出指导建议。

image.png 

3月2日下午,我院研究生到信息楼104参与南海校园人工智能论坛系列讲座,听取《大规模预训练AI模型的发展,现状和未来》主题汇报。讲座探讨了ChatGPT的背后技术和原理,包括其架构和训练过程,介绍了ChatGPT在代码生成,文章润色等方面的应用,以及它在未来可能的发展方向等内容。

 image.png

2023年3月3日,软件学院组织开展“新学期研究生代表座谈会”。会议旨在了解研究生新学期的动态、需求、对学院学校发展的意见及建议等。学院曾碧卿院长、余松森副院长、党总支王心旭副书记、院办陈锦辉主任、研工办邱双惠老师、辅导员林海翠老师以及各年级、班级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上,学生代表先就科研、学习、实习、求职、生活等方面收集到的信息向学院进行了反馈。学院职能部门和院领导先后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结合了同学们反馈的内容,逐一提出了解决措施。学院将继续以问题为导向,以学生需求为动力,继续加强师生联动,共同促进软件学院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近日,研究生院发布《关于华南师范大学2022届研究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评选结果的公示》,软件学院荣获我校就业工作先进单位一等奖,李萍老师获就业工作先进个人。

据悉,2022年全院共有24名硕士研究生毕业,2022届毕业生也是软件学院第一届毕业研究生,毕业去向落实率100%。毕业生就业去向多元,互联网企业、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银行等均有就业代表;升学2人,分别前往武汉大学人工智能方向和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生物学(生物信息学)方向继续读博深造。

学院在学生就业方面一直坚持“紧跟上级政策导向,前置学生就业规划”工作理念,逐步构建起“五位一体”的研究生人才培养新模式,从“管毕业”到“管就业”,学院打造“四维联动”就业服务体系,已初步取得成效。

 image.png

 image.png

 整理:林海翠

审核:余松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