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开展云计算服务平台(数据中心)使用情况座谈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3-03-29 18:04: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把握学院硬件设备使用情况,提升有关工作的服务质量,20233月23日,软件学院组织开展云计算服务平台(数据中心)使用情况座谈会。会议邀请研究生各年级、各团队代表参与,实验中心主任陈壹华、云计算服务平台(数据中心)负责教师吴干华共同出席了会议。

会上,学生代表对图形化界面功能的扩充、深度学习算力卡的申请方式等提出了符合同学们日常使用习惯的建议学生代表对资源分配、调试测试等使用问题提出了个人的意见与建议;同学们还指出,希望平台在指引学生利用常见的编译器远程连接服务器的问题上,能提供相关调试的教程,方便学生进行有效的操作和使用。吴干华老师对学生代表的建议十分重视,他逐一作了记录,反馈认真吸取同学们的建议,在基础教程的提供方面多作工作。

云计算服务平台数据中心)位于信息中心20B室,分别部署高性能计算服务器集群和大数据与云计算实验平台服务器集群。其中高性能计算服务器集群由7台高性能服务器构成,该集群部署配置有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管理软件,可以支持多种深度学习框架,能够快速部署深度学习训练环境,全面管理训练任务,为用户提供高效易用的平台。大数据与云计算服务器集群由5台高性能服务器构成,集群配置部署有大数据与云计算实验平台,可以满足学生进行大数据及云计算类课程的集中和自主学习要求。

image.png 

 image.png

通讯员:陈宗楠、苏俊光

审稿:林海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