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以改革促建设,以学习促服务--软件学院研究生会开展春季培训会议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3-04-19 16:53:5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深化新时代高校学生会改革和建设,不断提升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和社会认可度,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研究生会于2023417晚,在南海校软件学院206会议室开展春季培训大会。会议学习《关于巩固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成果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并探讨如何强化服务意识,提升研究生会在学生工作中的贡献等问题。学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大会。

image.png 

《关于巩固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成果的若干措施》是全国各级学联组织在经过有效的学生会改革工作后,总结实践经验,对《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的补充和深化。该文件在改革精神上一脉相承,在改革措施上有效衔接,主要围绕十大方向展开指导,软件学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共同对文件内容和主要精神开展了学习

 image.png

会议提到,研究生会需要优化组织机制,以强化协同联动、提升组织效能为目标,在学联组织的指引下,协同发挥党政支持引领作用,不断锤炼工作作风,构建清新、明快、活泼的组织形象,塑造锐意进取的精神气质。

随后,研会成员共同对如何强化服务意识,提升研究生会在学生工作中的贡献”等问题进行了研讨。研究生会是由学生为主体的组织,最大的优势是贴近同学、覆盖广泛,研究生会需要当好党和青年学生直接的桥梁纽带,引领同学紧跟党的步伐,将同学的声音传递给党。深化学生工作改革,需要健全联系同学机制和反馈党组织机制,常态化、及时化反映同学的思想动态,严格落实重大事项向党委请示报告制度。

 image.png

大会最后,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李维杰同学进行了总结。他强调,研究生会要把服务同学成长和助力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统一起来,积极配合党团组织积极开展学生服务工作。作为一个引领同学成长的学生组织,研究生会需要更加注重同学在学术科研、就业创业等方面的需求,以“我为同学做实事”实践活动为切入点,有效地将学生工作建设在实际需求上。

 image.png

撰稿人:刘馨瑶

审稿:林海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