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华南师范大学拟申报新增学位授权点专家论证会召开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3-05-15 11:39: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5月12日,华南师范大学拟申报“智能科学与技术”新增学位授权点专家论证会在软件学院408会议室召开。专家团由中南大学原信息学院院长邹北骥教授、中山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印鉴教授、暨南大学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柳宁教授、东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鲍玉斌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高英教授组成,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振、学位办科长谢金丽、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天飞、软件学院院长曾碧卿及学院教工代表共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申报负责人、软件学院副院长潘家辉教授主持。

00.jpg

会上,张振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学校人才培养体系和有关学科发展情况,强调了华南师范大学在智能科学与技术相关领域有厚实的学科基础,特别指出作为学校新工科和交叉学科建设的重要力量之一,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的申报优势。如今,培养“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高层次人才已经成为相关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求。张振诚邀在场的专家为华南师范大学申报“智能科学与技术”交叉学科学位授权点出谋划策,切实提高我校人才培养的教育教学水平,助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潘家辉汇报了拟申报新增学位授权点的必要性、特色和优势、现有学科资源及人才培养等总体情况。专家组对申报材料和人才培养方案作质询论证,结合当前学科发展方向和华南师范大学的学科优势给出了具体建议。专家组对华南师范大学拟申报“智能科学与技术”新增学位授权点的准备工作予以了高度评价。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学科符合国家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建设需要,对培养国家高层次人才、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华南师范大学在该学科相关领域有厚实的学科基础和师资队伍,能充分发挥学科交叉的优势;该学科培养方案合理,具备良好的教学和科研条件与环境。具体在申报材料中需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整合学校资源,突出特色,并针对多个细节问题指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2.jpg

林天飞再次感谢专家组为我校的发展建言献策,他表示,“智能科学与技术”新增学位授权点的申报,在华南师范大学有良好的学科基础,也是我校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软件学院也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住打造人才队伍高地、科研创新平台高地,大力推进国际化、信息化即“两高两化”四个重点,全面协助推进学校各领域改革发展,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综合性、创新型的世界一流大学。

3.jpg


撰稿:林海翠

审稿:余松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