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喜讯!竞赛风采|我院学子参加2023华南师范大学第五届“时代中国杯”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首获佳绩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3-05-22 11:1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3511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校庆90周年系列活动之第五届“时代中国杯”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石牌校园研究生院圆满落幕。在这场激烈的比赛中,一支由我院研究生周诺、龙嘉濠、骆锐组成,梁军和余松森两位导师指导的“天空之眼--无人机视觉处理系统的无二之选”项目团队,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荣获决赛二等奖,是我院研究生在该项比赛的新突破。

 image.png

本次大赛由广东省时代公益基金会赞助,华南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协办。自4月启动以来,来自各学院的43硕博研究生创新创业团队积极参与比赛。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10支优胜团队晋级决赛。在众多精彩的项目中,我院天空之眼--无人机视觉处理系统的无二之选项目凭借其深厚的技术壁垒和出色的商业价值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image.png

“天空之眼—无人机视觉处理系统的无二之选”致力于研发出一款高效、智能的无人机视觉处理系统,以满足中小规模无人机企业的需求,提升其在行业竞争中的地位。这一项目的独特之处在于其自主研发的视觉处理系统,将无人机的视野拓展至全新领域,为企业带来更大的商业价值和发展潜力。

image.png

在决赛现场,我院参赛团队的核心成员周诺全面阐述了项目的背景、产品优势、市场前景以及发展愿景,并在提问答辩环节中展示了项目的创新性和可行性。评委嘉宾对该项目给予了高度肯定,并高度赞扬主讲人在演讲中所呈现出来的现场感染力,使观众深受启发。此外,评委们还为团队提供了宝贵的建议,为其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时代中国杯”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校发掘和培育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品牌活动之一,也是我校推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通过为研究生搭建施展创新创业才华的广阔平台,支持和鼓励研究生开展自主创新实践,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本届大赛以90周年校庆为依托,积极构建具有华师特色的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助力推动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未来,我校将继续以赛事活动为抓手,激励我校研究生各展其能、各尽其才,持续促进我校研究生科研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提升。

 

撰稿:骆锐

审稿:林海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