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2名毕业生被评为我校2023届研究生百优毕业生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3-06-19 16:27: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近日,学校发布《华南师范大学关于表彰2023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按照《华南师范大学曾永裕奖学基金评奖条例(修订)》的有关要求,经学生申请,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奖助优评审委员会初评推荐,研究生院复核审定,学校评审、公示等环节,软件学院梁浩斌、黄志机2人被评为2023届优秀毕业研究生,授予“华南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荣誉称号。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梁浩斌

专业:软件工程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毕业去向理想汽车工作
获奖情况获《基于环境信息的室内自主探索方法、装置及机器人》等专利3项;2021网络技术挑战赛总决赛创业价值奖等奖励3项;参与横向课题2项;在CCF T3期刊公开发表论文一篇。

人生格言让优秀成为习惯。

毕业感言:不过三个寒暑时令的交替,硕士生涯就将要结束。三年的硕士生涯匆匆流去,我与华师之间故事似乎将要结束。自踏入华师以来,我收获到友情、师生情以及知识。感谢华师让我认识不少有趣的人,感谢华师让我遇到恩师,感谢华师提供一个磨练能力的平台。在华师短短三年的时光中,让我从各种各种的困难中磨练自己,提升自己,让自己成为一个更加优秀的人。

毕业之际,我对华师唯有依依不舍之情,对华师具有很深的感激之情,感谢华师让我变得更加优秀完美。我相信,即使我毕业踏出华师,我与华师之间的故事也不会消失,我会继续以华师的校训“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严格要求自己,把华师的校训精神发扬光大,让更多人见识到我们华师人的风采。


image.png

image.png

黄志机

专业:软件工程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毕业去向广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工作
获奖情况SCI期刊公开发表论文1篇;获《一种细粒度图像分类方法、装置、电子设备及存储介质》等专利2项;参与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项目1项等。

毕业感言:刚上研究生的时候总是苦哈哈地受限于毕业论文和科研的压力,后来在才发现研究生毕业的达成并不是那所谓“毕业论文”的完成,也不是多少篇sci的发表。而是当你领悟到,世间万事万物,各行各业,哪怕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皆可带着好奇心和研究精神去钻研,去执着,去探索,而世俗的功利不过是这个过程所顺带来的副产品,而这才是研究生真正应该达到的境界,也才对得起“研究生”这三个字的份量和殊荣。当领悟到这一层的时候,我觉得自己才算是真正的毕业了。希望我的将来仍能带着研究生这份精神钻研各行各业,稳中求进,多试错,多总结,专注当下的自己,不念过往,无惧将来,如此一来,将所向披靡,无所畏惧。最后感谢华师亲爱的老师们这三年的谆谆教导!

image.pn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