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转角色 知敬畏 明方向 严自律 --软件学院开展2023级研究生工程伦理专题教育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3-09-07 16:18: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3年9月5日软件学院在院楼106室开展2023级研究生工程伦理专题教育本次专题教育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主讲,202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学习

image.png

心旭围绕转角色 知敬畏 明方向 严自律的主题,结合历年指导学生工作的有关经验,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平衡研究生生活与学习的问题,如何在符合工程伦理的原则下开展学术研究,并对研究生的职业生涯规划作了引导与建议。他提醒新生们,尽快转变角色和处事的思路,厘清研究生与本科生的区别,好好珍惜研究生这三年,把有限的青春投入到无限的专业学习和社会服务当中去。

 image.png

本次工程伦理专题教育,不仅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还通过接地气的师生交流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专题学习之后,有研究生表示,王书记的教育能在思政维度给自己提供专业学习的指引,让自己坚定学习信念,明确未来努力的方向还有从本院本科升学的研究生表示,自己将不负嘱托,在校庆90周年、软件学院在佛山校区南海校园办学10周年之际,砥砺奋进,勇攀高峰,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学院送上诚挚的祝福。 

撰稿:卢亮宇

审稿:林海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