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新生入学教育|青春有我,奋斗有我,强国有我--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3-09-11 11:0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398日上午,软件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邀请博士宣讲团成员在院楼106会议室召开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我院2023级研究生参加了集中学习。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宣讲团的吴春蕾以充沛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向研究生新生们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厚内涵和内在价值,为2023级研究生新生开展了别具特色的开学朋辈第一课。

image.png 

吴春蕾分别以“自信自强,点燃奋斗之火”、“脚踏实地,笃行奋斗之路”、“乘风展翼,唱响奋斗之歌”三个主题向同学们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新时代的工科青年,要正确理解和认识自身的责任和使命,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image.png

她用“自信自强,点燃奋斗之火”的案例,鼓励同学们在求学路上不断挑战自我,勇于面对未知的困难,追求自己的人生理想,不断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脚踏实地,笃行奋斗之路”的案例,强调了努力和坚持的重要性,成功之路不会一帆风顺,唯有付出汗水和努力,才能有所收获唯有步履不停,才能步伐平稳攀登崇山峻岭“乘风展翼,唱响奋斗之歌”的案例陈述了党和国家对莘莘学子的殷切期盼,希望同学们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在研究生生涯中书写辉煌的篇章。

 image.png

讲座最后,吴春蕾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强调中国梦与我们每个人的梦想息息相关,中国人民的心中均有着追求幸福未来的愿景,追逐梦想的道路,就是实现中国梦的道路。她提醒现场的工科学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做新时代的“四有”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专业力量!

 image.png

撰稿:林烁彬

审稿:林海翠


标签: